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频道 > 网络游戏 > 业界新闻 > 正文
《地铁:离去》未来图形技术的旗手
时间:2019-02-18 11:18:36    来源:香江游戏    浏览次数:    游戏首页    我来说两句()

 著名游戏画面分析媒体 Digital Foundry 日前放出了主机板《地铁 离乡》对比测试,以及 PC 版画面分析报告。主机方面仍然是 Xbox One X 体验最佳,基本版 PS4 表现略显吃力。PC 版由于完整支持了业界最新的光线追踪等图形技术,使得本作因惊人的画面质量获得了新一代“显卡危机”的评价。

  两台高配主机方面,Xbox One X 版以原生 4K 分辨率运行,帧数能较为稳定的在 30 帧,画面质量与 PC 版高画质看齐,不过缺少了 HairWorks、PhysX、光线追踪和曲面细分技术;PS4 Pro 版画面质量与 X1X 类似,但分辨率下降到了 1440p。两台高配主机在无法达到目标 30 帧的帧数时会存在画面撕裂,PS4 Pro 有时候会更严重。

  标准版主机方面,PS4 版运行在 1080p 分辨率下,但在部分场景会遇到严重的帧数问题。Xbox One 版与其他主机版本不同,其采用动态分辨率,在 900p 到 1080p 之间波动,得益于此其帧数表现是所有主机版本里最稳定的。

  Digital Foundry 用了很长的篇幅阐述了本作 PC 版最高画质下极其优秀的画面表现。总而言之,游戏的各个方面,诸如模型刻画,动作表现,场景细节,PhysX 粒子特效、HairWorks 毛发处理等技术将游戏氛围塑造得无比出色。

  英伟达 RTX 光线追踪技术的加入让本作的光线处理惊为天人,是使其成为“规则改变者”的决定性法宝。光线追踪使得虚假的光影效果尽数消失,所有的光线看起来都是如此正确地呈现了出来,展现出了世代飞跃般的画面进化。

  (下图中,左图为光线追踪开启,右图为关闭,图源来自 Digital Foundry,更多更清晰的对比图片可以点击原文链接查看)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