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通信.5G > 正文
发布新品牌“唐古拉”,紫光展锐迈向5G“无人区”
时间:2021-05-31 12:08:23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5G是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中的核心关键技术之一,它正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形成新业态,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各领域赋能。工信部数据指出,我国5G发展取得领先优势,在手机终端领域,5G手机终端用户连接数达2.8亿,占全球比例超过80%。我国5G的迅猛发展,其中,芯片等底层核心技术的突破与创新显得尤为重要。

  日前,国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紫光展锐在2021紫光展锐创见未来大会上发布5G新品牌——唐古拉系列,并对外重申“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产业定位,这也铆定了紫光展锐未来对消费电子业务和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清晰战略。

  5G实现跳跃式突破

  “‘唐古拉’命名取自长江发源地唐古拉山脉。同时,‘唐古拉’坐落于可可西里无人区的边缘,紫光展锐寄望5G面向无人区,向前开进,全力突破,并像江流的分支一样、丰富而很久远的系列化产品“,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周晨说道。“唐古拉”未来会有6、7、8、9系四个产品系列,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从普惠到前沿的差异化产品。

  在CEO楚庆看来,紫光展锐在5G研发经历了跳跃式的发展过程,同时紫光展锐也要做好“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楚庆指出,生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提供基础平台的“承载者”,二是在承载者平台上繁荣发展的软件、应用及终端公司。他认为,紫光展锐是中国能够担负大规模生态承载责任的企业之一。

  展锐是掌握2G/3G/4G/5G、Wi-Fi、蓝牙、电视调频、卫星通信等技术的企业之一,覆盖从短距连接到长距连接,再到卫星通信,全场景连接。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这一定位恰如其分。

  面向行业5G市场,紫光展锐频频“出圈”

  不只是消费电子市场,在工业电子领域,紫光展锐也开始频频“出圈”。2018年年底,紫光展锐成立工业电子事业部,开始To B(企业服务)业务探索。紫光展锐高级副总裁、工业电子事业部总经理黄宇宁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紫光展锐在工业电子的业务布局,主要面向工业物联网、汽车电子、室内宽带网络、智能显示、行业无线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广域的连接能力和Open CPU解决方案”。

  据介绍,面向行业的5G应用是工业电子领域的“高精尖”。目前,紫光展锐携手行业伙伴,商用落地了超过一百个基于紫光展锐5G的垂直行业应用,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转型赋能。

  在仓储物流行业,紫光展锐携手京东物流,围绕物流仓储和物流园区,构建了5G无人仓储和智能园区创新应用,物品分拣效率比传统方式提高8倍、分拣准确率高达99.99%、人效提升3倍以上、整体投入成本降低60%以上。5G智慧物流园实现了主动型智能管理,实时智能监控、高效智能决策,跨设备、跨系统、跨流程互联。

  在电力行业,紫光展锐5G解决方案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在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几十毫秒内对故障进行自动隔离,大幅降低配网故障的供电恢复时间,做到停电“零感知”,极大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配网管理效率。

  海信基于紫光展锐5G芯片V510推出智慧采矿数字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实现无人巡检、智能掘进、设备和人员精准定位、数据实时上报、作业实时监控等,在降低18%设备故障率的同时,也让矿井作业更安全,管理更智能,并给采矿企业带来明显效益提升。

  黄宇宁表示,5G“To B”不会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而是会慢慢渗透。“三五年之后回过头来看,会发现今天的基础设施都已经被5G所改造了,效率也都已经获得提升”

  5G商用一年多来,正面向个人和企业服务两个应用方向同时发力,加速普及,成为数字中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底座,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也将给国产5G相关企业带来发展机遇。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