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孩子该不该捡别人给的旧衣服穿?过来人的经历告诉你:别这样穿
时间:2018-04-16 20:14:43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小葛的母亲是腊月里过生日,小葛就带着自己5岁的女儿提前回娘家了。嫂子看到小葛家长得越来越水灵的小女儿,夸赞了一番,随后嫂子说小葛女儿穿的衣服有点薄,想把自己8岁女儿之前穿不上的衣服拿给小葛,小葛嘴上没说,心里却想着,自己的女儿疼爱还来不及呢,嫂子这是让自己女儿捡旧衣服穿啊。

小葛嫂子说着拿出来几件棉衣,小葛看着衣服没什么破烂的地方,有件棉衣上带蝴蝶结的,小女儿一看到就嚷嚷着要穿,小葛心想,女儿喜欢就行了,不过现今条件好了,自家孩子该不该捡别人给的旧衣服穿?

孩子该不该捡别人给的旧衣服穿?过来人的经历告诉你:别这样穿

一、这些过来人捡旧衣服穿的经历

网友@风清:我是70后的,小时候经常捡旧衣服穿,捡我舅的,捡我哥的,衣服上有破洞补补就穿好几年。记得最深的一次,我四十多岁的大舅有件港式的秋衣让我穿,那时候大夏天,别人都穿着背心短袖,我不穿秋衣就没衣服穿,我就把秋衣卷了好几番,到了学校,老师同学都看着我笑,都能看出那是四五十人穿的衣服,小时候因此总是很自卑,抬不起头,现在我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基本没穿过老大剩的衣服,都是两个女儿一起买新衣服。

孩子该不该捡别人给的旧衣服穿?过来人的经历告诉你:别这样穿

网友@鸢尾:我80后,小时候父母离异,我爸外出打工,也就一年回来一次。我和奶奶一起生活,当然就捡别人家的旧衣服穿啊,奶奶说等你大了有本事,想买什么买什么。奶奶的话应验了,我现在就是败家娘们,看上什么就买……

网友@墨染:我86年的,小时候我妈捡别人的旧衣服给我穿,很多都是男孩衣服,上身都是松松垮垮的,导致我现在的性格偏男孩。有时候亲戚也会给我塞旧衣服,我不好回绝。女儿喜欢穿的留着,不喜欢的我留下擦地。

孩子该不该捡别人给的旧衣服穿?过来人的经历告诉你:别这样穿

网友@彩玫瑰:我92年的,我喜欢捡我表姐的旧衣服穿,表姐穿的衣服都很洋气,我每次去她家里,她就会给我几件衣服,都是她没穿几次的,这样穿旧衣服还省钱啊。现在有了孩子,别人给的旧衣服好看我让孩子穿。

二、捡别人家的旧衣服别这样穿

捡别人家的旧衣服给孩子穿,可别强迫孩子。衣服穿新穿旧,跟家境是没关系的。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亲友同事给的旧衣服基本都是质量好的,旧衣服拿回来,征求下孩子意见,如果孩子喜欢这件旧衣服就让他穿,如果孩子不喜欢就不要强求。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